SAY討論區
標題:
12萬人遷居世宗市 韓雙首都成形
[打印本頁]
作者:
poonso
時間:
2012-10-2 08:45:19
標題:
12萬人遷居世宗市 韓雙首都成形
歷經十年論爭、斥資廿二.五兆韓圓(約臺幣五千九百億元)、耗時五年建設的南韓新行政首都世宗市,自二○一二年七月一日正式啟用以來,「雙首都制」將近大功告成,卅六個中央政府辦公室和十六個國營機構十三萬公務員,已有十二萬人在九月底完成進駐,開始處理業務。不過南韓總統府、國會、國防部和外交通商部仍將留在首爾。
南韓政府的宣傳強調世宗市是「綠色、創新、快樂」的城市,且計劃在二○三○年發展成人口五十萬的都市,房地産業者也看好當地市場。但遷都已引發公務員不少怨言,主要抱怨目前世宗市連基本生活機能都相當匱乏,更談不上完整的城市功能。不少公務員是隻身赴任,在該市租屋,把傢小留在首爾。
學者指出,南韓行政中心遷移到首爾南邊一百廿公裡的世宗市,應是出於國傢整體發展的考慮,旨在緩解首爾因舉國長期「不均衡發展」而日趨嚴重的人口密集、地價飆漲、交通擁擠、環境污染等問題,同時平衡各地的發展。
遷都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應是出於安全的需要,首爾距離兩韓軍事分界線僅四十公裡,處於北韓長程火炮的射程範圍內,而且隨著駐韓美軍的戰略調整,尤其是美軍從首爾周邊向中部腹地南撤,首爾的安全防護堪虞。
世宗市最初構想由南韓故總統盧武鉉提出,原計劃將包括國會等所有政府機構都遷移到此地。然而憲法法院裁決遷都計劃違憲,首都必須留在首爾,迫使盧武鉉調整規畫案,現任總統李明博更大幅修改計劃,最後定位為多功能行政中心城市。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2-10-2 10:19:12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10-2 10:30:43
@,@..是什麼意思呀?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0-2 11:02:31
頂下再看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2-10-2 11:05:46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10-2 13:27:13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2-10-2 14:04:49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2-10-2 14:29:34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10-2 14:51:13
頂的就是你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2-10-2 17:40:57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10-2 19:40:04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0-3 05:38:13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2-10-4 06:02:53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0-8 06:44:33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