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官僚作風 法研究人員受夠瞭 [打印本頁]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2-9-28 05:26:22     標題: 官僚作風 法研究人員受夠瞭

(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7日專電)法國的研究人員已受夠瞭。太多檔案要填寫、太少時間投入研究。科學院發佈的全國研究會議報告,造成轟動。

由麥尼爾(Bernard Meunier)擔任主席的工作小組,提出「法國公共研究結構的註意事項和建議」報告,主要針對讓研究人員「窒息」的官僚作風和管理。

報告揭示在國傢科學研究中心(CNRS),整體薪資佔國傢年度補助的比例增加將近1倍,從1960年的47%上升至2010年的84%。

問題在於主要是行政職位的暴漲。2010年國傢科研中心僱用879人,較50年前增加9倍,但研究人員隻增加4倍。這個現象在其他研究機構和大學大致相同。

幾乎沒有經費可以分配給研究單位,研究人員隻能依賴來自歐洲聯盟委員會提出的計畫、國傢研究署(ANR)或工業界的建議,而不再開展基礎研究的原創性工作。

此外,研究人員大部分時間花在尋找經費,而不是做產生創新知識或創新潛力的工作。

為瞭要將經費放在研究上,報告提出逐步減少人事費用的比例到60-65%,以確保薪資及設備和營運資金間的平衡。

報告也建議簡化和停止複雜的行政程序,重新調配財政資源給實驗室和研究小組。

報告建議政府取消前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主政下創建的「研究與高等教育評鑑局」(AERES),建立直屬大學和研究機構,由國傢和國際認可的專傢負責組成獨立評鑑的委員會。

報告並建議提高研究事業的吸引力,特別是調整年輕研究人員的薪資。1010927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2-9-28 08:03:05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9-28 08:15:47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2-9-28 08:29:21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2-9-28 08:37:23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9-28 08:42:25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Some1    時間: 2012-9-28 08:45:41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2-9-29 05:15:59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9-30 02:55:39

能找到這個站真好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0-1 07:50:03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10-4 05:48:23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