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新世界:收地方式須研究 [打印本頁]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2-9-27 05:29:03     標題: 新世界:收地方式須研究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政府至今仍未決定新界東北發展區發展模式,在該區坐擁一百萬呎土儲的新世界主席鄭家純表示,該區發展成衞星城市的概念不俗,贊同政府理念,只是收地方式則值得研究,又認為政府仍未有賠償方案出台,故會面對較大反對聲音。另外,地產建設商會最快今日向政府提交新界東北發展的意見書,地建會主席梁志堅強調,不會逼使政府以特定形式發展新界東北。
  新界東北發展計畫諮詢期即將結束,惟社會上仍有不少反對聲音,對於這情況,於新界東北擁有不少土地儲備的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認為,政府收地及將該區發展成衞星城市,主要是希望增加土地供應,因此贊同政府理念,但由於收地涉及不同階層及團體利益,故如何進行值得探討。
  他稱,計畫現時仍處於諮詢階段,賠償方案未出台,不同階段、團體反對聲音當然大,惟不同聲音亦有助政府制定相關方案。
  發展模式宜各階層接受
  鄭家純表示,新界東北的發展模式應由政府決定,但期望政府最終可制定一個絕大部分階層均可接受的發展模式,盡量減低反對聲音,而新世界於東北發展區的土地儲備約有一百萬呎,惟現時收地方式仍未公布,難以估計對公司的影響。至於河套區發展計畫,他稱河套區若成為特區中的特區對香港有利,可增加樓宇供應及創造就業,香港、深圳亦可相得益彰,但發展方式仍須仔細探討。
  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昨表示,最快於今日向政府提交關於新界東北新發展區的意見書。他不願意透露意見書內容,但強調業界不希望給公眾「地產商只顧賺錢」的形象,故不會逼使政府以特定形式發展新界東北。對於政府計畫以傳統收地模式發展,梁志堅則說:「從來未有聽過有發展商指如政府不以公私營發展的模式發展,便會反對計畫。」他又指即使確有發展商有這種意見,亦不代表商會立場。
  梁志堅指外界對地產商的言論並不公平,希望傳媒不要抹黑,他說:「政府不會只聽發展商意見,業界樂意就不同問題與政府磋商。」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9-27 09:39:04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2-9-27 10:09:45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2-9-27 10:31:19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9-27 10:40:13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9394    時間: 2012-9-27 11:23:43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9-27 11:45:25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2-9-28 05:41:03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9-29 05:12:24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9-30 02:44:24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10-1 07:49:58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10-4 05:36:31

我的idea,被樓主嫖竊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