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朝鮮兩經濟特區可流通人民幣 持護照出入無需簽證
[打印本頁]
作者:
沫茶茶
時間:
2012-9-27 01:26:05
標題:
朝鮮兩經濟特區可流通人民幣 持護照出入無需簽證
原標題:朝鮮兩經濟特區可流通人民幣
新京報訊 (記者沈瑋青 孫純霞)昨日,中國和朝鮮雙方在京共同舉辦瞭朝鮮羅先經貿區和黃金坪、威化島經濟區投資說明會,這意味著備受外界關註的中朝經濟區進入實質性的招商引資階段。會上透露,這兩處經濟特區將流通人民幣和朝鮮元。
200多傢企業和商會參加瞭說明會,其中除大型國企外,也吸引瞭不少民企和外企的關註。
欲建“世界規模”特區
羅先經貿區和黃金坪、威化島經濟區為中朝共同開發、共同管理。2010年5月,中朝兩國最高領導人就此達成共識。
羅先經貿區位於朝鮮東北部,毗鄰中國吉林省琿春市、俄羅斯哈桑區,將重點發展原材料工業、裝備工業、高新技術産業等六大産業。黃金坪、威化島經濟區位於鴨綠江下遊,毗鄰遼寧省丹東市,將重點發展信息産業、現代設施農業、旅遊文化創意産業、服裝加工業等。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陳健昨日表示,兩個經濟區開發合作對中朝雙方都是新事物,合作進展順利。目前中方已為朝方培養瞭300多名經濟區建設和管理人才。
朝鮮合營投資委員會副委員長李鐵石表示,朝中兩國將把兩個經濟區建成“具有世界規模的經濟特區”。
持護照出入無需簽證
在昨天的說明會上,兩經濟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瞭投資優惠政策。據介紹,在羅先經貿區,企業所得稅稅率為結算利潤的14%,鼓勵類産業的企業僅為10%,大幅低於該地區外的25%,企業土地租賃還可在租賃期限、費用、交費方式上給予不同優惠;在黃金坪、威化島經濟區,外國人和車輛可持護照或可代替護照的出入證明,從規定通道直接出入經濟區,無需簽證;經營十年以上的特定企業,還可享受減稅、免稅的優惠待遇。
此外,兩個經濟區內流通的貨幣為人民幣和朝鮮元,未來中朝兩國銀行機構將在經濟區內建立分支機構,確保滿足企業的各項結算需求。投資者的經營所得匯往朝鮮境外也將不受限制。
■ 相關新聞
企業洽談 朝方推薦礦山
新京報訊 (記者儲信艷)昨日,首次大規模中朝企業項目洽談會在京舉行。本次與會的朝鮮主管單位與企業代表近50人,其中有近20傢企業負責人親自參與,涉及50餘項重、輕工業。中方有100多名企業傢參與。
主辦方提供的資料稱,此次會議是目前中朝企業間規模最大、項目最多、投資範圍最廣、參與人數最多的投資環境介紹、投資項目洽談會。會議提供的投資項目涉及礦山開採(含金礦、磁鐵礦、石墨礦等)、煉製加工(含煉鐵、煉鋼等)、鐵路現代化、機械設備、投資設廠、投資採購及服裝委託加工等50多項。
朝鮮對外經濟投資協力委員會工作人員金男哲說,“朝鮮普通工作人員的最低工資是30歐元每月。外商投資的合資或者合作企業必須僱用朝鮮勞動力。”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9-27 03:59:39
好帖,有才
作者:
Disy
時間:
2012-9-27 04:07:44
這個論壇常常都會有一些新鮮的玩意!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9-27 04:09:46
你加油吧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9-27 04:13:43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2-9-27 04:28:20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9-27 04:28:38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9-27 04:43:52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9-27 05:20:06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2-9-27 05:45:19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2-9-29 23:51:01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2-10-1 07:42:21
強的很,竟然有這樣的文章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10-4 05:35:46
知道了 不錯~~~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