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朝鮮兩經濟特區可流通人民幣 持護照出入無需簽證 [打印本頁]

作者: 沫茶茶    時間: 2012-9-27 01:26:05     標題: 朝鮮兩經濟特區可流通人民幣 持護照出入無需簽證

原標題:朝鮮兩經濟特區可流通人民幣

新京報訊 (記者沈瑋青 孫純霞)昨日,中國和朝鮮雙方在京共同舉辦瞭朝鮮羅先經貿區和黃金坪、威化島經濟區投資說明會,這意味著備受外界關註的中朝經濟區進入實質性的招商引資階段。會上透露,這兩處經濟特區將流通人民幣和朝鮮元。

200多傢企業和商會參加瞭說明會,其中除大型國企外,也吸引瞭不少民企和外企的關註。

欲建“世界規模”特區

羅先經貿區和黃金坪、威化島經濟區為中朝共同開發、共同管理。2010年5月,中朝兩國最高領導人就此達成共識。

羅先經貿區位於朝鮮東北部,毗鄰中國吉林省琿春市、俄羅斯哈桑區,將重點發展原材料工業、裝備工業、高新技術産業等六大産業。黃金坪、威化島經濟區位於鴨綠江下遊,毗鄰遼寧省丹東市,將重點發展信息産業、現代設施農業、旅遊文化創意産業、服裝加工業等。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陳健昨日表示,兩個經濟區開發合作對中朝雙方都是新事物,合作進展順利。目前中方已為朝方培養瞭300多名經濟區建設和管理人才。

朝鮮合營投資委員會副委員長李鐵石表示,朝中兩國將把兩個經濟區建成“具有世界規模的經濟特區”。

持護照出入無需簽證

在昨天的說明會上,兩經濟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瞭投資優惠政策。據介紹,在羅先經貿區,企業所得稅稅率為結算利潤的14%,鼓勵類産業的企業僅為10%,大幅低於該地區外的25%,企業土地租賃還可在租賃期限、費用、交費方式上給予不同優惠;在黃金坪、威化島經濟區,外國人和車輛可持護照或可代替護照的出入證明,從規定通道直接出入經濟區,無需簽證;經營十年以上的特定企業,還可享受減稅、免稅的優惠待遇。

此外,兩個經濟區內流通的貨幣為人民幣和朝鮮元,未來中朝兩國銀行機構將在經濟區內建立分支機構,確保滿足企業的各項結算需求。投資者的經營所得匯往朝鮮境外也將不受限制。

■ 相關新聞

企業洽談 朝方推薦礦山

新京報訊 (記者儲信艷)昨日,首次大規模中朝企業項目洽談會在京舉行。本次與會的朝鮮主管單位與企業代表近50人,其中有近20傢企業負責人親自參與,涉及50餘項重、輕工業。中方有100多名企業傢參與。

主辦方提供的資料稱,此次會議是目前中朝企業間規模最大、項目最多、投資範圍最廣、參與人數最多的投資環境介紹、投資項目洽談會。會議提供的投資項目涉及礦山開採(含金礦、磁鐵礦、石墨礦等)、煉製加工(含煉鐵、煉鋼等)、鐵路現代化、機械設備、投資設廠、投資採購及服裝委託加工等50多項。

朝鮮對外經濟投資協力委員會工作人員金男哲說,“朝鮮普通工作人員的最低工資是30歐元每月。外商投資的合資或者合作企業必須僱用朝鮮勞動力。”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9-27 03:59:39

好帖,有才
作者: Disy    時間: 2012-9-27 04:07:44

這個論壇常常都會有一些新鮮的玩意!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9-27 04:09:46

你加油吧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9-27 04:13:43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2-9-27 04:28:20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9-27 04:28:38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9-27 04:43:52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9-27 05:20:06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2-9-27 05:45:19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2-9-29 23:51:01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2-10-1 07:42:21

強的很,竟然有這樣的文章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10-4 05:35:46

知道了 不錯~~~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