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即聞「魷魚香」老保安歎無奈
[打印本頁]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9-26 07:26:07
標題:
即聞「魷魚香」老保安歎無奈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新最低工資水平剛成形,有老保安伯伯已經聞到「鑊氣」。伯伯指去年已因為二十八元的最低工資出台,令他失去津貼、七天年假、減少工時,名義上時薪由二十五元跳升至近三十元,但實質月薪卻絲毫不變,「感覺好似被打一身」。而今次新水平未出,立案法團主席日前已表明要與他中止合約,他大歎無可奈何,又直言即使今次僥倖保住飯碗,屆時定再有「陰招」令他凍薪。
六十八歲鍾漢英任職灣仔某私人樓宇的保安員,原本每月工作二十六天,日做八小時,月入五千四百元,平均時薪僅二十五元。去年最低工資出台,他大以為會獲加薪,殊不知業主立案法團主席「諗縮數」,即時將他解僱再聘,令他少了七天長假、失去一百元文書津貼,更將每日工時減至七小時,月薪維持不變,「感覺上猶如被人打了一身」,但名義上時薪躍升至二十九元六角,亦符合法定水平。
首次低資「似被打一身」
而今次當最低工資委員會就新水平爭持不下之際,他已不敢寄望會因新水平出台獲加人工,「反正又會有陰招,令我始終只有五千四百元,而我無辦法一定要硬食。」殊不知案法團主席今次更絕,日前表明「準備中止合約,因為你年紀太大」,更即場開支票,補發去年「假解僱」欠下約三萬三千元的遣散費,萬事俱備,只待下周業主立案法團大會通過解僱動議。
「上任保安員可以做到七十五歲,而且每年加人工,我以為我可以做多七年,明明工作時無犯過錯,但年紀大,競爭力始終不如年輕一輩,無可奈何!」記者 羅嘉凝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2-9-26 09:59:16
猛力的回覆,潛水值上上上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9-26 10:04:08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9-26 10:06:58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2-9-26 10:10:39
回復一下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9-26 10:24:16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9394
時間:
2012-9-26 10:38:44
鑒定完畢.!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9-26 10:45:47
我在努力中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9-26 11:15:55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2-9-26 15:32:57
佩服佩服啊.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0-1 07:42:21
嚴重支持!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0-4 05:34:33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