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過度依賴電腦手機 近七成日本人書寫能力退化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9-21 07:27:57     標題: 過度依賴電腦手機 近七成日本人書寫能力退化

中新網9月21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21日報道,日前,日本文化廳調查發現,由於過度依賴電腦、手機裡的短信功能,日本人的書寫能力顯著退化,前景堪憂。

9月21日,日本文化廳公佈瞭“國語關聯輿論調查”結果。結果顯示,目前有66.5%的日本人書寫能力退化,比2002年增長瞭25個百分點。有42%的日本人認為“用手寫字麻煩”,比2002年增長瞭10個百分點。

按照年齡劃分,漢字書寫能力退化最為嚴重的是日本中年人。在40歲到50歲的日本人當中,有79.5%都出現不同程度的退化現象。

在16歲到19歲的日本年輕人當中,有42%的人認為“用手寫字麻煩”、“和他人直接對話麻煩”。

該調查結果還發現,在書寫能力退化的同時,單詞的亂用、誤用現象也明顯加劇,尤其是在20歲到30歲的日本年輕人當中。

面對上述調查結果,日本文化廳負責人也流露出明顯的危機意識,“正處於成長期的孩子還沒能完全掌握日語,我們需要重新考慮,究竟應不應該讓孩子們過早地開始使用電腦。”

調查實施時間是2012年2月到3月間,調查對象是日本全國16歲以上的男女,總計3474人。日本文化廳通過面談方式實施調查,有效回答率是60%。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2-9-21 12:04:00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9-21 12:18:25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2-9-21 12:19:59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2-9-21 12:23:04

頂.支持,路過.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2-9-21 12:28:26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2-9-21 12:50:28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9-21 12:59:13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2-9-21 13:28:41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9-21 13:43:51

我幫你 喝喝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9-22 07:09:48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2-9-22 15:42:51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2-9-23 04:51:39

我快厭倦回復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