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美擔心紀念9.11成例行公事 民衆漸離傷痛 [打印本頁]

作者: pallpin    時間: 2012-9-12 19:04:23     標題: 美擔心紀念9.11成例行公事 民衆漸離傷痛




世貿中心附近,一名女子11日在刻有9·11遇難者名字的紀念牌前獻花。 美聯社

盡管美國當地時間9月11日8時39分,紐約世貿大樓遺址還是像過去10年那樣為9·11事件罹難者舉行哀悼活動,但如今許多美國民衆特別是年輕人已經對紀念9·11逐漸顯露出例行公事的態度。

法新社說,美國人以相對低調的儀式紀念9·11十一周年,反映出人們對這個重要日期的激情在逐漸消退。

美聯社提醒說,9·11事件中的罹難者將近3000人,而死於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的美軍士兵分別至少達到1987人和4475人,“這個數字是‘9·11’死難人數的兩倍還多”。

美聯社稱,9·11紀念日是今年大選前唯一看不到兩黨之間深仇大恨的一天。

為瞭紀念9·11事件十一周年,奧巴馬和羅姆尼都表示在這一天停播相互攻擊的電視廣告,兩人也都不會出現在有明顯政黨色彩的政治活動上。

《華盛頓郵報》稱,如今的9·11紀念日跟過去不同瞭。今年9月11日早上的華盛頓,人們醒來聽到的是天氣晴朗的預報,大傢似乎感覺那個改變瞭美國的日子正變得越來越普通。

“從某些角度來說,這是件好事。拉登死瞭,‘基地’組織沒那麼嚇人瞭,2001年9月11日正在逐漸變得像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襲珍珠港),它更像是歷史,沒那麼讓人傷痛”。

《華盛頓郵報》提醒說,這一天對美國人自省作用也在消退,這一點很讓人擔心,“正是公衆失憶才會讓羅姆尼在提名演說時,根本就沒提到一個叫阿富汗的國傢”。

法新社11日的報道稱,今年紐約市長彭博等政要不會出現在9·11遺址的紀念儀式上,而去年卻有以奧巴馬為首的一衆要人出席,“許多人認為十周年是紀念活動出現高潮的適當時刻。去年5月,拉登被美軍擊斃給‘9·11’畫上瞭句號”。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9-12 21:03:21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誼}    時間: 2012-9-12 21:03:59

支持一下吧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9-12 21:07:20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2-9-12 21:10:59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9-12 21:13:04

@,@..是什麼意思呀?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9-12 21:16:45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9-12 21:17:04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9-12 21:20:47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2-9-12 21:23:44

謝謝樓主啊!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2-9-12 23:46:16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9-13 05:00:24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9-13 09:12:40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2-9-16 05:33:33

原來這樣也可以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