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什麼是政治呀? [打印本頁]

作者: allencth    時間: 2012-9-2 17:26:33     標題: 什麼是政治呀?

俊文問爸爸:「老師要我們交一篇有關政治的作文。什麼是政治呀?」
爸爸想一想說:「我比喻一下吧:」
「媽媽管的是家事,就好比政府;
爸爸出去賺錢回家,好比是財團;
家裡的菲傭是替我們作事,就是勞工;
你哥哥常常欺負你,就像是壞人;
你哥哥的女朋友對你很好,像是好人;
你呢,靠我們養你、保護你,就好比人民;
弟弟比你年紀更小,是大家的未來。」

到了晚上弟弟便便哭鬧,俊文叫不醒在熟睡的媽媽;又看到爸爸在菲傭房間裡,壓在菲傭身上;哥哥把女朋友弄得嗯嗯叫,他求助無門。

第二天的作文寫道:「......政治是這樣子的:人民在尋求幫助時,政府在熟睡,財團欺壓勞工,壞人欺負好人,這個時候,我們的未來只有一褲子大便,繼續哭泣......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2-9-2 20:06:48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9-2 20:07:19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9-2 20:27:01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9-2 20:38:01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9-2 20:46:54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9-2 20:48:06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9-2 20:54:51

看看好不好看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2-9-2 21:03:51

經過你的指點 我還是沒找到在哪 ~~~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9-2 21:17:27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2-9-2 21:24:57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2-9-9 04:43:41

謝謝分享了!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2-9-10 09:46:48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