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南非要對大象計劃生育 稱比捕殺更“人道” [打印本頁]

作者: wegite    時間: 2012-8-17 02:34:12     標題: 南非要對大象計劃生育 稱比捕殺更“人道”

【環球時報記者丁良恆】由於大象數量增長速度太快,嚴重威脅到其他野生動植物,南非誇祖魯納塔爾省將給大象實施計劃生育。有分析稱,相比起強制性遷徙或大規模捕殺,通過這種方法來控制大象的數量“更加人道”。

加拿大《環球郵報》15日報道,位於南非東南部的誇祖魯納塔爾省,正推行一項將實施十年之久的“大象計劃生育”計劃。具體做法是,向大象體內註射一種“牛用疫苗”,觸發其免疫系統的反應,並最終達到阻止受精的目的。報道援引致力於野生動物研究的生態學傢哈雷科姆的話,稱通過降低大象繁殖率,生態環境將實現多樣化。

大象數量的過快增長是實行計劃生育的主要原因。一個世紀前,南非全國僅有約100頭大象,但如今已超2萬頭。鄰國博茨瓦納的問題更嚴重,至少有13.3萬頭大象,大象為填飽肚子令大量廣袤的森林植被消耗殆盡。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2-8-17 06:28:48

你加油吧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2-8-17 06:40:59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2-8-17 06:42:21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2-8-17 06:57:48

呵呵,明白了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8-17 07:09:59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2-8-17 07:10:53

謝謝分享了!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8-20 08:52:58

這個站不錯!!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2-8-20 09:05:35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8-26 22:05:22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