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穩樓市措施 隨時出招
[打印本頁]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8-15 06:05:48
標題:
穩樓市措施 隨時出招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
港府消息人士指近期交投雖然轉多,但很難說是否炒風又見熾熱,因為特首梁振英當選後,市場曾淡靜了一陣子,很多人都對梁班子上台持審慎觀望態度,恐怕梁振英上台後便會大力壓抑樓價,故有不少人原想入市買樓都未敢妄動,究竟現時交投轉多是以前需求被人為壓抑,現在慢慢釋放出來,還是真的炒風又見熾熱,仍要仔細評估,但他強調,港府的打擊炒樓,穩定樓市的招數已經備妥多時,只要有適需時,便會隨時出招。
消息人士又指有關招數早在上屆政府已備妥,由於新一屆政府的財金班底全是原班人馬,故招數一直沿用,全部已在袋中,只待時機成熟。過往政府曾用的招數包括收緊按揭成數,及業主向銀行按揭時,收緊還款能力與按揭金額的比例。
學者促更直接施壓
經濟學者關焯照提出警告,現樓市不健康,建議政府採取更直接行政手段施壓,冀在泡沫爆破前作防範,短期可考慮收緊樓按成數,中綫則加快工業地轉型,以及增加土地供應等,為現在市民對樓價上升預期降溫。
城大建築科技學部高級講師潘永祥則認為,現樓價上升只是低息環境引致,在環球經濟向淡下,相信本地樓市新政策落實後,住宅樓價會回落至合理水平,故不適宜推太多措施壓市。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2-8-15 10:07:50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2-8-15 10:14:37
嚴重支持!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2-8-15 10:22:56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2-8-15 10:54:35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8-15 11:09:02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8-16 05:55:31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