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又來認真討論:跑得快好世界?落雨跑住走濕身比較少
[打印本頁]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7-23 16:44:51
標題:
又來認真討論:跑得快好世界?落雨跑住走濕身比較少
落雨時應該爭相走避還是慢慢步行才會比較少濕身?相信大家也沒有一個肯定答案。但意大利一名教授就為此作出分析,經過精密計算後,得出一個結論就是落雨跑得愈快濕身程度可以進一步減低。
不過跑得快濕身少也要在特定條件下才能夠成立,其中風向、風速以及你的身體等等亦會有所影響。意大利布雷西亞大學教授Franco Bocci就指出,關鍵在於人的身高與寬度的比例,如果你比較瘦少,自然濕身的機會比較少。不過以數學方式去計算確實會是十分複雜,還要計算風速及風向的因素考慮在內,如果風速及風向與你奔跑的步伐一致,也可以減低濕身機會,但你需要風速計去量度才能知道,所以實際上根本難以做到。
小編的結論是,落雨時找地方避雨就最能夠減低濕身程度(其實也是廢話)。如果是要非跑不可,只要不是迎面而來的雨水並且側身跑確實可以減低濕身機會,但雨水是從天而降,如果在沒有風速的情況下頭頂受雨面積已經減到最低,奔跑只是減低淋雨時間,我想小學生也會懂得這個道理吧!(~_~;) 不過也是同一句,認真你就輸了!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7-23 21:20:48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7-23 21:50:27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7-23 23:37:57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2-7-23 23:51:13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7-24 00:02:02
加油站加油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7-24 00:03:59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2-7-24 03:14:50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nh88
時間:
2012-7-24 06:12:22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