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媒稱東京都官員考慮在夏季登上釣魚島 [打印本頁]

作者: learnsing    時間: 2012-6-4 06:06:03     標題: 日媒稱東京都官員考慮在夏季登上釣魚島


資料圖:釣魚島列島航拍。


  早報訊 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提出“購買”釣魚島計劃1個半月以來,東京都政府已收到瞭超過1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8200萬元)的捐款。日本媒體指出,作為今後焦點的登島調查不僅需要獲得政府許可,還會受到天氣條件的影響。
  根據計劃,東京都將力爭在明年4月日本政府與土地所有者間的租賃合同期滿時購買該島。為瞭能夠如期執行計劃,東京都政府需在今年秋季以前向東京都財産價格審議會諮詢土地價格是否合適,12月向東京都議會提交購島議案。現場調查是決定價格的前提。東京都政府官員稱“不能在一眼不看的情況下購買土地”,考慮在夏季結束前實現登島。
  日本媒體指出,日本政府出於“維護平穩與安定”的考慮,不允許土地所有者及政府相關人士以外的人員登島。雖然東京都政府可以採用受土地所有者委託等方式申請登島,但負責合同的內閣官房態度謹慎。此外,釣魚島的地理及氣象條件惡劣,即使獲得許可要實施登島也非易事。位於沖繩本島以西400公裡的孤島沒有碼頭,在波濤洶湧的秋冬季節甚至難以靠近。據稱,海上保安廳人員每年登島一次檢修燈塔,但都選擇在春夏兩季天氣平穩的日子實施。東京都官員中有人表示,也有可能採取直升機登島或不登島直接購買的方式。
  此外,日本媒體在由菲律賓實際控制的南沙中業島發現,漁民們超越“國境”進行著交流互助。中業島在菲律賓實際控制的南沙9個島嶼中面積最大,有37公頃,也是唯一有約60名常住居民的島嶼。中業島西南約20公裡有中國控制的巖礁,中國艦船頻繁經過;以北約33公裡則有越南控制的島嶼。
  日本媒體描述稱,5月31日在中業島可以看到距海岸數公裡的海面上有越南及中國的漁船。據7年前移居該島的一名漁民介紹:“中國和越南的漁民給我們香煙和酒,我們給他們水果。漁民之間關係友好。”
  據稱,菲律賓政府為瞭維持對中業島的非法控制,還向島民提供瞭食物及住宅,但也發生過補給中斷的情況。2001年,由於參與搜救活動,軍艦和飛機調度不及,無法運送補給,島民生活一度陷入困境。當時香港漁民向島民伸出援助之手,送來瞭食物。當地卡拉揚鎮的鎮長嚮日本媒體稱“忘不瞭當時的恩情”,表示“希望與中國、越南攜手振興漁業和觀光”。
  與此同時,搭載著中國“蛟龍”號載人潛水器的“向陽紅09”試驗母船3日從江蘇起航,奔赴馬裡亞納海溝區域執行“蛟龍”號7000米級海試任務。
  今年3月,好萊塢導演詹姆斯·卡梅隆乘坐“深海挑戰者”號潛水器到達馬裡亞納海溝10898米深海底。“蛟龍”號總設計師徐芑南表示,“深海挑戰者”號的主要任務是探險和拍攝影像資料,它隻能載1人,耐壓艙的直徑隻有1.09米。“蛟龍”號的目標是要帶3個人到海底深處進行資源調查和科學研究,潛水器要在海底進行巡航,要有自動控制能力,能沿著海底平原、山坡進行調查活動。
  “蛟龍”號海試指揮小組副組長金建才也表示,兩者耐壓艙直徑不一樣,在耐壓性上區別很大,耐壓艙直徑越小,對耐壓材料要求就越低。“‘深海挑戰者’下去一次,很多設備都壞瞭,而‘蛟龍’在5000米深度重覆使用上千次都沒有問題。”他說。
  “中國和越南的漁民給我們香煙和酒,我們給他們水果。漁民之間關係友好。”
  ——中業島一名菲律賓漁民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2-6-4 10:00:37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6-4 10:12:58

好帖子,要頂!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2-6-4 10:13:14

支持一下吧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6-4 10:14:58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2-6-4 10:16:30

我等你喲
作者: {誼}    時間: 2012-6-4 10:28:58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6-4 15:47:21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6-6 04:15:37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2-6-7 05:53:36

很有吸引力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2-6-8 07:14:01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2-6-9 08:50:03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nh88    時間: 2012-6-10 04:46:01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2-6-11 08:19:37

好帖子,要頂!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6-12 04:15:47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6-12 14:54:58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6-12 14:55:00

@,@..是什麼意思呀?
作者: Essi    時間: 2012-6-13 23:47:42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