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廠商四招障眼法 物價「回不去了」 [打印本頁]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5-19 17:47:25     標題: 廠商四招障眼法 物價「回不去了」

【聯合報╱記者陳威任/臺北報導】
2012.05.18 03:08 am
物資連翻漲,小麥及咖啡豆等原物料都下跌,但業者面對消費者的質疑,早就備妥多套劇本,結果就是物價「回不去瞭」。
其實早在油電雙漲前,國內物價就已悄悄往上走。去年連鎖超商漲咖啡價格,今年飲料、零食、冰品及奶粉等輪番上漲,油電雙漲更給廠商調整價格的最佳藉口。
業者的心態很簡單,既然之前漲價已承受罵名,如果把價格調回來,隻會自找麻煩。而且價格改來改去,通路商必須自付多出來的成本,因此沒有廠商願意主動降價。
觀察業者漲價及不願跌價的手法,概分四招。
手法一:「舊商品換新裝上市」。業者在正式漲價前,先改瞭包裝上的價格,算是事先預告,也有溫水煮青蛙之效,讓消費者先有心理準備。
手法二:「取消優惠調回原價」。由於現在通路多會推出促銷優惠,業者自然也會配合推出,但近來紛紛將原本的優惠價取消,雖然無漲價之名,確有漲價之實。
手法三:「舊商品改配方或升級」。業者想漲價卻又擔心民眾無法接受時,常以改配方或升級為理由調整價格。
手法四:「推新品但容量縮水」。近來上市商品有共通的法則,就是瓶身越來越窈窕,包裝也越來越唬人
所以,面對回不去的物價,消費者隻能堅決地拒絕消費,才能讓業者警惕。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7100605.shtml%23ixzz1vAxXyQzT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2-5-19 18:12:04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5-19 18:50:21

好啊,謝樓主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5-19 18:50:21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2-5-19 18:51:14

能找到這個站真好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5-19 19:06:00

看看好不好看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2-5-19 19:47:00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nh88    時間: 2012-5-19 19:55:40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2-5-19 20:02:33

很好!很強大!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2-5-19 20:25:06

就為賺分嘛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2-5-19 20:35:38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5-19 21:16:26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5-19 21:16:26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5-19 21:26:58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5-19 21:26:58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5-19 21:42:21

我看不太到喔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5-19 22:01:54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5-19 22:16:52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5-19 22:16:52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5-19 22:31:22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2-5-19 22:31:22

來幾句吧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2-5-19 23:10:24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5-19 23:55:37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5-20 00:03:59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2-5-20 00:05:16

不是吧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2-5-20 00:36:45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2-5-20 00:54:57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2-5-20 00:54:57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2-5-20 00:56:17

好人一個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2-5-20 00:56:17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5-20 01:53:54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5-20 02:08:21

謝謝分享了!
作者: Some1    時間: 2012-5-20 02:13:34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2-5-20 02:13:34

原來是這樣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2-5-20 02:46:50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5-20 03:36:15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5-20 04:36:26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2-5-20 04:44:15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2-5-20 04:44:15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5-20 04:47:28

加油站加油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2-5-20 04:51:46

嚴重支持!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2-5-20 04:51:46

經過你的指點 我還是沒找到在哪 ~~~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5-20 05:00:58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5-20 05:54:20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5-20 05:58:14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作者: Essi    時間: 2012-5-20 05:58:14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5-20 06:07:55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5-20 06:07:55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5-20 06:12:58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5-20 06:12:58

佩服佩服啊.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5-20 06:22:26

回復一下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5-20 06:22:26

先頂後看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2-5-20 06:37:13

我想要`~
作者: 9394    時間: 2012-5-20 06:37:13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2-5-20 06:46:32

謝謝樓主啊!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2-5-20 07:17:58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5-20 07:17:58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5-20 10:01:12

你加油吧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5-20 10:01:12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5-20 10:56:31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5-20 11:38:57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5-20 11:40:33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2-5-20 11:40:33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5-20 11:47:47

你你你你 呵呵~~~~別這樣哦...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2-5-20 11:47:47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2-5-20 12:37:13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5-20 12:37:13

這個貼不錯!!!!!看了之後就要回復貼子,呵呵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5-20 12:50:12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5-20 12:50:12

我好想升級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5-20 13:01:00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5-20 13:01:00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5-20 13:02:32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5-20 13:02:32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5-20 14:18:50

加油啊!!!!頂哦!!!!!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5-20 14:30:54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2-5-20 14:41:00

謝謝分享了!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2-5-20 16:23:34

就為賺分嘛
作者: LMFAO    時間: 2012-5-20 16:23:34

搶座位來了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2-5-20 17:50:30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2-5-20 17:51:38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2-5-20 18:28:08

支持你加分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5-20 18:28:08

似曾相識的感覺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5-20 20:00:41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5-20 20:00:58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nh88    時間: 2012-5-20 20:14:54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5-20 20:56:08

我好想升級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2-5-20 20:56:08

猛力的回覆,潛水值上上上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5-20 22:22:41

似曾相識的感覺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5-20 22:22:41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2-5-21 00:21:00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5-21 00:21:00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5-21 01:37:18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